夕右

☆凯源☆
☆翔霖 ‖ 源轩☆
不定期更新 谢谢关注

【伪现实‖虐向】真假 M.1

(此文请勿上升置真人,谢谢大家)

♡ 杨紫     邓伦    

♤ 李易峰    秦俊杰     金晨     马思纯     迪丽热巴     罗云熙     杨洋     陈翔

♢ 张一山     李沁     任嘉伦    马天宇    

♧ 欢乐颂五美     高能少年团 (tfboys)

☆ 张韶涵     谢娜     何炅



第一章:夏初 · 春末

她是打城墙根子底下长大的,地地道道满嘴京腔的北京小妞儿……



他只是什么都没有的草根北漂……



她,从小到大,都是万人瞩目,讨人欢心的开心果……



他,只是孤身一人,不会说话,甚至连工作的机会都是她介绍的……



邓伦没有忘记,白汇子爸爸冷漠的眼光。



邓伦也永远不会忘了,金晨 自己想把心掏出来给的人儿,头也不回的跟着另一个男人走了,而自己竟然连一句挽留的话都说不出口。回忆一下子倒转到半年前……



她说:邓伦,你看看你自己。两年了!换了别人,早都在圈子里混得风生水起了。再看看你,除了跟孙怡就那几部剧,炒炒绯闻,你这些年还干了什么?他想反驳,想说:我也一直在为我们的将来努力啊,只是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女孩连眉头里都写着不耐烦:是,你是对我很好,你来探我班,陪我背稿。这些,我都很感激,但,我要的从来不是这些,你知道吗?他想说:我知道,我都知道,你从看着我满心欢喜,到眼睛里不再有我。可是,我只是想多看看你,多陪陪你,哪怕远远的。而眼前的人已经不想再说了:你不知道,你只知道,跟着你经纪人的安排走,你只知道按部就班。满脸委屈的男人急着想辩解,想说我没有,可是面对着盛气凌人她,他无话可说……



他不想靠着绯闻,红火🔥,况且对方早已有了真命天子。



他一直再努力,只希望能带给她更安逸的生活。



他只要远远的,远远的,看着她就好,因为,他只有她,她是他的唯一呀……



他从来不想按部就班,他只是,没有机会……



真的不能,再等等他吗?就再等待一会儿,好不好?



女人走了,留下来的人,只剩下回忆,回忆,回忆……



回忆两个字着实好写,忘掉却着实好难,他记得,记忆里,那天北京下了一天的雨,快入夏了,雨势渐大。他,第一次哭……



人们都说情场失意,赌场得意,这话后来想来果真不假。在那个灰色的不见“光”六月,庆幸,“天使”的一通电话,像救命的稻草、像悬崖边的橄榄枝、像一场扑灭了心头炎炎大火的雨。彻底的,把他从浑浑噩噩的生活中,拉了出来……



“嘿!伦哥,最近怎么样啊!”她还是一如既往,调皮的语气像三岁的孩子。他知道她有意逗他。“嗯!挺好的!”邓伦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正常。“挺好的话,有没有时间出来聚一聚呀?跟你谈谈人生大事!”女孩的声音纯洁的像一张白纸,让男孩无法往歪的地方去想。“好!什么时候!我这几天都有时间,要、要、要准备什么?”男孩还是有些紧张,他不知道,许久没见,女孩会约他说谈什么?“什么都不用!哦!不!穿着正式一点,嗯,正式一点。叫你平常不回我微信。算啦,不跟你计较。那下午3点吧,在你家楼下咖啡厅见!”女孩偶尔撒娇,轻快的语气,让人忍不住弯动嘴角。



邓伦后来一直在想,杨紫,是不是他肚子里的蛔虫?知道他所有不开心,也带着他走出不开心……



下午3点,他准时出现在咖啡馆门口,领带被自己调整了无数次,西服换了一套又一套,这才下楼。“嘿!这儿。”杨紫穿着一身过膝的长裙,齐肩的短发,像极了记忆里那个人,她们一样爱笑,一样骄傲。只是,金晨是那种看上去强大,实际上需要人呵护的女孩,而眼前的人啊,是个鬼灵精!人人都敌不过她吧!



她一如18岁初见时,那样明艳。仿佛所有一切,在她的世界里都是美好的。男孩羡慕着她的明艳、嫉妒着她的明艳。真的,好想撕开这层伪装,看看里面到底是什么?



他不喜欢装的人,就像金晨,潇洒的跟他说分手,他接受,甚至,他做不到恨她,她那样真实,真实得让人不愿去责怪,反而欣赏。



这场下午茶,吃了整整三个小时。女孩,一杯咖啡,喝了三个小时。他才知道,这不是和女孩的单独“约会”。在杨紫的第二次引荐下,他“捡”到了人生严格意义上来说第一部“玄幻大戏”!这也成为他演艺生涯的转折点。



距香蜜拍摄还有不到十一天,导演给了他一个半月的时间去熟悉剧本,天知道,他是怎么把厚得像托福英语字典一样的《香蜜》剧本“啃”完的。除了剧本还有原著小说,唉!那时候,邓伦真的想,当时怎么就着了那丫头儿骗子的道,不愧是“捡”来的,时间都挤得没日没夜。



不过那丫头也够意思,最后十天,还晓得,陪他对对几场重要的感情戏,诚然,这也为后来这部戏的成功奠定了稳定的基础……



说是仙侠奇幻偶像情感伦理大剧,其实就是感情戏,观众们比较关注的首当其冲的便是感情戏,这一点,导演没少跟两人强调。



天知道,跟杨紫对感情戏,邓伦有多紧张。别误会,这真不是喜欢,只是,从18岁见到这个人开始,就会“情不自禁”的、不由自主的的有一丝“紧张”,是的,紧张……



就像杨紫那场名为“终身大事”的约会!他总是在她面前无法放开自己,也不知道是因为18岁第一部戏被她“调教”的,还是女孩太过强势。



其实邓伦清楚,杨紫,并非是强势之人,相反,她实在太“亲民”了,总是和剧组里所有人“打”成一片,当然,这也是邓伦觉得杨紫有一点“装”的理由之一。



随着香蜜拍摄进度的开始,邓伦仿佛又回到了18岁,回到了那年夏天,女孩在闹,他在笑。两个人,两颗青涩的心遇到。










评论(9)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