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右

☆凯源☆
☆翔霖 ‖ 源轩☆
不定期更新 谢谢关注

【伪现实‖虐向】如果没有如果 D.36

(此文请勿上升置真人,谢谢大家)

庆祝王源“学成归来”的饭局上,王源喝了好多酒。于是乎,有两个人按耐不住了。千玺一把夺过王源手中的酒杯,“别喝了,会醉的!”王俊凯也皱着眉头问道:“王源儿,怎么突然喝这么多?”

王源直拍左右两位大佬的肩:“酒好呀!酒中,自有颜如玉!酒中,自有黄金屋!”

王俊凯差点没被他笑死:“如果酒中净是这些,那书中还剩什么呀?”

回答他的,是王源紧接着又开了一瓶。大人们都不敢拦着他。毕竟有些事情可能真的要喝多了,才会舒坦些。

但在千玺眼中,王源没成年呀!没成年呀!没成年就该跟自己一样,不许喝酒,还是酗酒!

“不许喝了。”千玺一把打掉了王源手中的酒杯。饭桌上的气氛瞬间跌到冰点。王俊凯忙想开解两人。就听到王源嘴角含着笑意道:“好!不喝了!”看着王源的背影,看着他对千玺婉转的眼睛。王俊凯心口好像有什么,又碎掉了一遍。

千玺没有想过,王源会听自己的话。更没有想过,王源会乖乖的被他牵着回家。

正值盛夏,北京的夏天,是一整年最无聊的季节。没有鲜艳的花、没有飒爽的风、没有傲然的雪。只有一轮弯月,挂在天边。在没有星星的夜空里,孤独得显得空旷。

但此刻千玺的心中,却如同盛开着千万朵花、拂过阵阵微风,甚至开始,飘起星星点点的小雪。

这融合着春花秋月,夏炽冬雪的夜晚。就显得格外迷离浪漫。

况且身边,陪伴着的是朝思暮想的人。

那种感觉,好像把人沉在蜜里面,美好得 不想松手。

虽然不能在大街上肆意闲逛,但在公司门口的花园,随意转转还是可以的。


两人走至河段草阶处,王源拉着千玺坐了下来。

“千玺,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酒吗?”

坐在草地上,王源望着天上浩瀚的夜空,记忆飘到好久之前。

“因为喝多了。疼痛感就会少一些。酒中,真的有另一个世界,一个自由自在的,无拘无束的自己。”

千玺好像无意间,看见了眼前这个少年的内心世界,好像寸草不生、好像广寒宫一样清冷。他从阳光变作月光,清冷得任何人好像都不能靠近,所幸  今天他还愿意对自己一展心扉。

“ 好怀念小时候呀!好怀念锅盖头时的我们!哈哈!好怀念王俊凯的虎牙、你的梨涡!好像那个时候,没有钱、没有广阔的舞台。只有小小的练习室。也装得下我们的全世界。”

少年的眼泪,从星眸中溢出,在月光下熠熠生辉。

“什么时候开始,大家都变了,天上不再有星星。月亮只愿意到八月十五那一天圆满。”

“我们,好像再也回不去小时候。每个人,都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每个人,总有无数个属于自己的秘密。”

王源一边揉掉眼泪,一边突然转头望向千玺。

“千玺。五年了!够了。”

“不要再等我,不要再为我付出了,我回报不了。即使那个人,永远不会回过头来。你对我的付出,我也无以为报。”

千玺的心,像刚盼到天晴又下雨了一样,他以为,王源开始慢慢接受他了,至少他只愿对他敞开心扉。原来,又是空欢喜一场吗?

“我等了他,六年了。我习惯了。可是你不能习惯,你需要的,是一个爱你的、懂你的人,是一个值得你爱的人,而我,不值得。”

他好像又变成了广寒宫里仙子,又把自己封锁起来,不让任何人靠近。

“我也很想,把他忘掉,我也尝试过,可都失败了。你看,我和他,都是多么残忍的人啊,他无心,给我留了一段情,我就情不自禁了。我无心,搁你那欠了一笔债,让你也陷入其中了。”

“你看。我是一个多坏的人啊。期盼着他留恋的目光,又舍不得你的肩膀。”

“我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大坏蛋!所以,别在为我费心了。我已经不是从前的那个王源。而你,也不是从前的那个千玺了,不是吗?”

有时候千玺想,他宁愿那天晚上,没有拽着王源出门。宁愿那天晚上只是一场梦,因为太美好,也太短暂了……

王源说,他不再是从前的王源了,可他,永远都会是从前的那个“小千千”。从第一眼,看见那个可爱的,对他扬起璀璨笑容的“青蛙王子”时,他的心便丢了……

PS:此篇儿主要交代千源,后篇儿马上会有凯源哒!大家敬请期待哦♡(ฅ>ω


评论(7)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