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右

☆凯源☆
☆翔霖 ‖ 源轩☆
不定期更新 谢谢关注

他们统统都猜错【完结】

王家的小小凱:

北城以北归来:



又名直男扳弯养成记【误】




前文链接:




他们统统都猜错【Ch1】




他们统统都猜错【ch2】




他们统统都猜错【ch3】




他们统统都猜错【ch4】




他们统统都猜错【ch5】




----------------------------------------------------------------------




“……”王俊凯看起来颇为意外:“你确定?”




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王源内心斗争十分钟后,坚决地点了点头。




------都是直男怕个屁啊。




王源是男子汉大丈夫,从小到大怕过什么?




所以吃完管家准备的饭菜王源就潇洒地洗澡准备就寝了。




出来的时候裹了个军大衣。




 




“……”王俊凯缓缓放下手中的报纸,眉角微微地抽搐:“你从哪个角落里找出这样一件衣服的?”




“这你别管!反正我没带睡衣,你说了,衣服随便我挑。”王源越想越得意,忍不住扭了几下:“我就喜欢这东北军大衣,厚实,有安全感。”




王俊凯再缓缓地用报纸遮住眼前风景,继续看今日经济:“热死你。”




 




当王源在床上翻第80个身的时候,王俊凯忍无可忍地睁开了双眼:“你能不能被动。”




别动?我热啊!你没告诉我你家被子都盖两层啊!




你也没告诉我你只穿裤衩睡觉啊!




王源有苦说不出,哪怕心中再直,也不可能和相亲对象在床上坦诚相对好吗!




王源叹了口气,又翻了一个身。




“……”王俊凯身子一用力,手肘抵床将上身支起,往后挪了挪身子,斜倚着低头看了看两层被子下压着的绿色粽子:“你把衣服脱了吧。”




王源哼唧了几声,立刻同意:“那你给我找套睡衣。”




“我家没睡衣,我爸也这么睡。要不你穿我妈的?”




“……”王源艰难地拱了拱身子,明确拒绝:“我还是这么睡吧。”




 




王俊凯凝视了片刻,伸出手轻轻放到王源的额头上,触碰到的地方湿漉漉的。王俊凯微微抬手,用手指指腹轻轻摩擦,明显的是液体还带着体温。王俊凯沉默了会,收回手去够床头柜上的抽纸:“你出了一身汗。”




竟说废话。王源忍不住又翻了一个白眼。突然觉得脚下一凉,有风进来,身上的重力也轻了许多。定神一看,王俊凯竟将两床被子都掀开扔到了地上,凑近伸手就要解开军大衣的腰带。王源吓了一大跳慌忙往后躲,一把握住王俊凯的手腕坐起来质问道你干嘛。话音未来王源借着微弱的床头光源看清楚王俊凯的上身,明明都是男人况且大学还和兄弟们一起在浴室洗澡,王源此刻还是觉得有点害羞。




------我靠身材这么好?




一个晃神腰带已被解开,王源慌忙再次握住王俊凯手腕,却对上一双不耐烦地眼神:“我说,你睡不好,我就睡不好。我喜欢女人,你放一百个心。说多少次了过这几天就行了,你还担心我非礼你不成?”




握住的手慢慢松开,王源赌气般推开王俊凯:“用不着你,我自己来。”三下五除二将军大衣扔到一边,从地上抱起被单钻进去睡觉。




哼,谁稀罕啊。




……




……




……




真的好气啊!!




【办公室】




“气啥啊气,经理说的也没错啊。”刘志宏将袋子里装的从食堂打包来的盒饭放在王源桌上,顺手将隔壁办公桌的座位用脚勾过来坐下,语重心长地给王源讲道理:“你就忍忍吧,过了这几天不就成了。经理当时不是说事后的事情他解决么,你就安心当几天老板娘。现在这公司董事长和董事长夫人都不怎么管,还不是经理在操劳。你就享享清福怎么了,多好啊,旁人求还求不来呢!”




“得了吧你,说的都是什么话。”王源有些烦躁地将盒饭推到一边:“凭什么我就要受这种气啊,他说什么就得是什么?他想怎样就怎样?没人问问我的意见?将我推过去了就推过去了?更何况……”




更何况人家还一副看不上自己的样子!我靠!老子要颜有颜要型有型追我的人能从这里排到法国去好吗!




“你不会喜欢上老板了吧?”




王源闻言吓了一跳,怒目圆睁道:“我警告你,少给我说这种狗血台词。”




我喜欢他?下辈子吧!




 




<<< 5




王俊凯没敢跟爸妈说,公司可能要倒闭了。




昔日铁哥们用假合同骗走了将近一千万,资金链被迫整个断掉,一个广告商直接跑单了连违约金都没退。然而王俊凯也没办法要求赔偿违约金,毕竟是违约在先,原本敲定的女星来不了换成一个不知名的小模特,换谁谁也不愿意。




实际上不是来不了,是请不起。有那么一瞬间王俊凯很想说我自己来,想了想忍住了。资金不足的事情不能传开,不然的话,之后的单子都没法接。




所以这一单,一定一定要顺利。




“经理……经理?”王俊凯回过神来,却发现原本空荡荡地包厢坐满了人,连忙站起身敬正对门,穿着深蓝色西装同样是青年才俊地青年:“郑总,敬你一杯。”




被唤作郑总的男士握起杯子在桌上轻叩一声,微微起身摆手示意王俊凯坐下。见王俊凯坐下了,郑总再缓缓坐稳,身子往后靠了靠:“筹备还顺利吗?”




“演员还在敲定,不知道郑总想要什么类型的?”王俊凯难得地挂起笑脸,收回伸出去的酒杯象征性碰了一点,便推到了一边:“我们一共给贵公司提交了八个策划方案,可有满意的吗?”




郑总仍旧一脸温和,却是摇了摇头。




王俊凯表情丝毫没变,仍旧一脸微笑,抬抬手让秘书凑近,压低声音道:“通知下去,集体加班。”




 




第3个方案被总监否决,王源叹了口气站起身准备再去拿一罐咖啡,却见刘志宏和一帮人鬼鬼祟祟在商量什么似的。王源开了速溶咖啡边喝边走过去:“聊八卦呢?”




众人被吓了一大跳,见是王源又松了口气:“是董事长夫人来了呐。”




王源不由觉得好笑:“来就来了呗,董事长夫人不是常来逛逛么,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刘志宏冲王源挤了挤眼,仗着王源不能在这时候突兀地瞪他,阴阳怪气笑了一会才道:“可是据秘书姐姐说,里面一直在争论,不知道争论什么,感觉还蛮激烈的。”




王源被刘志宏笑的心里发毛,没好气地说道:“能争论什么。我只知道现在都晚上十点了,还不放我们下班。方案一个个的交一个个的否,是想怎样。”




同事A耸耸肩:“据说那个郑总,出了名的挑剔,愿意接他单子的不多,接了也容易被退回。咱们经理啊,估计是跟人家杠上了。”




王源打了一个长长的哈切,抱怨道:“到底想要什么类型的啊。一个服装广告而已,找个模特随便拍拍不就行了,难道还要写出一个电视剧出来吗?”




 




是,的确要写出一个电视剧情出来,全公司集体联系加班一个礼拜,依旧大脑一片空白。现在茶水间放的已经不是简简单单的速溶咖啡了,而是一杯杯手冲的浓缩。




好不容易下了班,顶着两个巨大黑眼圈的王源打着咖啡出了公司门,就看见一辆熟悉的车停在门口。车窗缓缓摇下,露出了一张熟悉的脸。




“去吃夜宵吗?”




“我很困哎。”




“我请客?”




“走。”王源毫不犹豫地上了车。




 




烧烤摊前,王俊凯见王源一口气点了30串牛筋,缓了30秒才开口道:“你是没吃晚饭吗?”




此话召来王源狠狠一剂“眼刀”:“何止没吃晚饭,中饭都没时间吃,一直在写那个破文案。”说到这里,王源就气愤起来:“你说那个什么郑总,要求怎么那么多?一个广告至于么?”




王俊凯不说话只是苦笑,顺手又给王源加了十串,只道:“多吃点。”




“我说你个做经理的,爸妈又那么厉害,何必让整个公司这么委屈啊。这段时间,公司里的抱怨声就没断过,只说八辈子也没伺候过这么难伺候的主儿。”




“是吗。”王俊凯轻笑,“这段时间里,大家是受苦了。只希望快点结束吧。”




“你还没回答我呢,干嘛非受这个气啊。”多日加班的阴霾飘荡在王源头上,王源一把扯住王俊凯的袖口追问道。




王俊凯瞥了一眼王源,左手慢慢覆盖到王源的手背上,轻轻抓起然后移开,也并没有松手,只是反掌轻轻握住,没有言语。




王源听到自己的心跳突然狠狠心悸了下。




“因为不然的话,公司就要破产了。”




王俊凯的另一只手,也轻轻合了上来。




 




说完那句话之后,王俊凯没有多解释什么,自顾自吃了起来。王源也没多说话,只是一副郁郁寡欢的模样,吃完了60串牛筋。




“你还真的全部吃完了……”王俊凯一副哭笑不得的模样:“心情不好还能全吃完?”




“哎。”王源叹了口气,一脸认真的回答道:“心情是心情,食量是食量。”




“……”一时间竟无言以对,王俊凯低头倒酒。




“喂,经理。”




“嗯?”




“文案我一定能写出来,但我写完之后,你能不能答应我一件事?”




“要是真能通过了,什么都能答应。”王俊凯给王源的酒杯斟满,笑着道:“我知道你要说什么,就是咱俩的事澄清呗。”




“反正你先答应着就行了,其他的你别管。”王源用筷子戳了戳碗里的土豆,心里一个劲的打小九九。




 




<<< 6




自那日后,王源开启了24小时写作模式,休息日直接泡在自己毕业论文的指导老师办公室,强行逼迫着老师阅读自己的广告剧本。出于对王源性格的喜欢和实力的欣赏,老师一遍又一遍的看完了各种花式广告文案,并给出自己的建议。




“没想到你们公司这么残暴,一个广告要这么狠。”老师对此深表同情。




王源只笑不语,第137遍修改自己的剧本,甚至托老师的介绍去找了戏剧学院的编剧老师,又软磨硬泡了好几天求指导,才辛辛苦苦写出了一份满意的剧本。




 




剧本交上去之后,王源整个人忐忑不安,在座位上一直咬手指甲。等一向严厉的施总监面带笑意向王源走了过来,王源才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终于他妈的过了。




整个公司宛若新中国成立般兴奋,纷纷过来90度弯腰与王源握手感谢他拯救整个公司于水火之中。王源被夸得有点不好意思了,只顾摸着头傻笑。




被公司欢乐气氛感染的小方小跑过来,脸上还带着一丝八卦:“经理让你去下办公室。”




“肯定给你加工资啦!”刘志宏既羡慕又高兴的狠狠拍了拍王源。




王源却明白,这是要履行承诺了。




 




深呼吸一口气,王源推开了办公室的门,只见王俊凯依靠在书架上,面带笑容地打着电话。见王源来了,招手让他先坐沙发上等待一下。




王源乖乖坐下,想到接下来要说的话,不免有些紧张,紧紧揪住了自己衬衫的衣角。




挂了电话的王俊凯一抬头,将这一小动作看在眼里,笑道:“这么紧张做什么,就是来夸奖一下你的。听说你为了这份剧本跑了很多地方,辛苦你了。”




王源眨巴着眼睛看着他,没有吱声。




“看来你是真的很想好好去相个亲啊。”王俊凯话锋一转,一时间也摸不透自己现在的心情。明明是事情圆满解决,双向得到解脱,但王俊凯就觉得……有哪里不舒服。




“我会和董事长夫人解释清楚的,你放心吧。”王俊凯听见自己这样说。




“啊,也不是……”右眼毫无征兆有些发痒,王源伸手揉了揉,口里含糊不清道:“也不是……”




“不是?”王俊凯看起来颇为意外。




王源右手手指张开,紧紧握住衣角,望着地板衣角没有吭声。角落里有一只小蜘蛛,正在努力的往墙上爬,但因为体重过轻,总是一遍又一遍地掉下去。王源望了许久,突然决定了。




 




世界上最道不清说不明的,应该就是感情了。




我们总是会下意识的抗拒很多东西,比如一个不相熟的人,比如从未尝过的一道菜,比如电话铃声的突然响起总是比回复微信要没安全感的多。




还比如一份被强加的感情。




我们总是喜欢说,顺其自然才是上天最好的安排,却不知道上天那些刚好的安排,会被我们误以为是被他人强加,比如莫名其妙的相亲,王源对面坐着黑着脸满脸无语的王俊凯,两个人大眼瞪小眼,好像是上天在开一场玩笑。




当两个原本就在各自领域里算得上优秀的人相互靠近时,除了欣赏,一定有别的情愫在。那些情愫,初看像是被强加上去的,可是你再细细看下。




你透过那张按照时间顺序记录的故事里往背面看,你能看到吗?




有什么,在融化呀。




 




“欠着吧,先欠着吧。”王源说完这句话站起身拍了拍衬衫,就要往门外走,却被王俊凯一把拉住。




“急什么,我还有话没说完。”说话的人眼底里满是狡黠。




 




某日,前台小方被总经理叫到办公室谈话了两个小时也没出来,整个公司上下流言飞窜。八卦贴被发现了,整个帖子几乎是指名道姓说新来的实习员工王源和王俊凯有一腿。




小方被叫走的时候,整个公司都在偷偷摸摸或者明目张胆地观摩王源的反应。反观王源,跟没事人一样,该吃吃,该喝喝,工作时又快又认真,抢刘志宏零食时又准又狠。




“喂喂。”眼看着众人私下议论纷纷,王源却满不在乎的模样,刘志宏不免担忧起来:“你和总经理到底怎么回事啊?”




 




那天从办公室出来后,王源的表情显得很奇妙,问总经理给了什么奖励了,也不说。和王源做了好几年的哥们,刘志宏从未遇过什么事是王源会保密不告诉他的,加上听到公司的那些猜测,不免有些慌了。




“喂,你和经理,不会是真的吧?”




王源白了他一眼,自顾自地做自己的事。




 




小方终于在千呼万盼中走出来了办公室,在大家期待的眼神里,小心翼翼地挪到了王源办公桌的前面,犹豫再三,清了清嗓子,用确保着众人都能听到的声音喊了声:“经理夫人,我继续上班了。”




那一刻,刘志宏终于体验到了什么叫做石化。




‘咔’,正被用来打草稿的铅笔被折断,在众人复杂又带着点羡慕的眼神里,王源怒气冲冲地站起来冲向罪魁祸首的办公室。




“王俊凯!!!”




 




全文完






评论

热度(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