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右

☆凯源☆
☆翔霖 ‖ 源轩☆
不定期更新 谢谢关注

默然相爱,寂静欢喜

等711:

*全文虚构 6000+


*11祝大家七夕快乐,千玺让大家赶紧找对象


我自是年少,韶华倾负。


——
A.


高二在读学生,王源。


每天过着三点一线的枯燥生活,在学习氛围浓厚的学校,也只有深夜熄灯躺在床上时才觉得自己处于意识掌控之中。


他有一个爱好,唱歌。为了这一喜欢还专门开了小号在全民k歌上唱歌,刚开始只是为了放松自己疲惫的神经,随着喜欢他的小粉丝越来越多,他也会认真地看看她们评论然后回复一些。他欣喜于自己从压力山大的学习中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放松途径,也欣喜于在步入这个圈子之际就有了一个可以追求的方向。


他有一个非常喜欢的翻唱歌手。刚开始只是初中喜欢听歌,在微博上偶然发现了一位翻唱大V,出于兴趣去听了对方发过的歌,自此便深陷其中,对着声音陷入爱情也不过如此。他关注了这位翻唱歌手,微博id为千氏。他的粉丝总是沉陷在些许低沉沙哑却又温柔的嗓音之中,每次一到发歌,评论转发满满都是“千式苏音”这个话题,可见其出众的嗓音受欢迎程度。


王源起初因为喜爱中带着一丝初来乍到的狂热,加入了千氏的粉丝群。群名也是非常明显,就为“千式苏音”,超宠粉。他把自己id改成和微博一样——“汤圆小透明”。因为学习的原因,他上微博的时间不多,自然不会有空去抢热门,所以认识他的人也不多。常在群里潜潜水,暗中窥屏。只有群主千氏偶尔出现的时候,他会炸出来搭几句话。


无聊了,他也会翻翻千氏之前的微博,看看他的相册。也关注了一些他的死忠粉,从中了解到他的一些经历。


之前他只在网上做翻唱,从不接受各种动漫展的邀请,今年他开始接受了。据说之前是因为学业太忙的原因,他似乎还是一个大学生。他的第一次现场在南京。这个消息爆出来的时候,群里都炸开了锅,身处南京的妹子们都兴奋地“叽叽喳喳”,说是请假也要去看现场,见识千氏的真面目。


就在前几天,讨论千氏的长相都依旧是一个热门话题。有人猜想也许是一个小胖子,毕竟很多小胖子的声音都特别有磁性,有人则认为肯定是一个高冷的大帅哥,毕竟这么低沉的声音一听似乎脑海中就浮现出少女漫中男主角的面容。偶尔俯下身来在你耳边轻语,配之勾唇一笑。我想肯定少女心怦怦跳吧。所以喜欢他的大部分是妹子,当然男生粉也存在,比如王源就是其中之一。王源冒泡的少,这个群里的人似乎也不清楚王源这个男粉的存在。我想要是知道了的话肯定会被当做珍惜动物来对待的。


动漫展的热度一下子盖过了讨论长相的热度,现在大家都不用过多猜测过多争论了,因为没有多久动漫展一出,所有的答案也就出来了。王源看了看动漫展的时间,又看了看自己身处重庆。有些无奈,毕竟喜欢了这么久的歌手第一次露面还是很有纪念意义的。但他估计也只能周末看去现场的妹子录的视频了。


B.


王源在学校表面平静内心波动地度过了一周。一回到家打开群就发现信息量早就超过了999+,好像又在讨论长相?这么大的热度难道是长得太丑了?还是太帅了?


不一会儿便又看到群文件里有妹子发了现场视频。他带着一丝期待点开了视频。等等?!舞台上这个男的是谁???当红流量小生???这么帅是千氏???王源是一百个不相信,心里都做好了长得平庸的准备,想着就算长相不出众他也会继续喜欢下去的。但是!突然这么俊朗还真是让人意想不到呢。不过一听这个熟悉的声音他还是承认了千氏原来长得这么好看的现实。现在总算是明白群里这一个星期的热度从何而来了,大概那些妹子的少女心要爆棚了吧。毕竟王源一个男的看了也突然心漏跳了半拍,不由自主地屏住了呼吸。


这算是妖颜祸水吗???王源觉得自己饭了一个假千氏...可是等着一切表面浮华褪去,王源觉得自己依旧会爱上他的声音。


动漫展上千氏唱了两首歌,王源听了一会儿没忍住想去全民k歌上唱。毕竟把你喜欢的人唱过的歌用自己的方式诠释出来也挺浪漫的。


可能是喜欢千氏的人越来越多,又或者是他唱过的歌太具方向性,翻唱完这两首歌的第二天王源就看到有人留言说,“你是不是喜欢千氏啊,你唱过的歌千氏全部唱过哎!”他当时心里有点小激动,毕竟有人明白了自己的小心思,但是又有点惶恐,感觉小秘密被戳破了。不过他想了想还是回道,“喜欢挺久了呢。”


没想到那个人很快就回他了,“千氏的男粉唱歌也这么好听啊,你唱的也超棒哦!”


王源发自内心地笑了笑,被人认可的感觉挺不错呢。


C.


自从知道了千氏的真面目,又明白他会接动漫展演出之后,回到学校的这一周感觉真是十分漫长。王源想着如果千氏要来他的城市唱歌,那他真的一定要去啊!这样感觉就离自己的偶像更近一步了。


浑浑噩噩过了几天,这天班主任突然过来跟他们说下午的课会有几位已经毕业的学长学姐回校见老师。然后他们班主任特别“厚道”地让他们过来分享学习经验和介绍大学情况。最后还怂恿大家多问问题,比如说“学长你们大学漂亮的小姐姐多吗?”“食堂的饭菜好不好吃啊?”一系列吧啦吧啦的问题。


王源本对这类事情没什么兴趣,毕竟学长学姐也很多见。但碍于他是班长,班主任让他搜集同学们想问的问题,他也只能无奈地对这件事表现出很热衷很积极的态度。结果一群不知从哪得来小道消息的女生围着他叽叽喳喳,听说学长特别帅,“你问学长有没有交女朋友啊?”“介不介意和学妹谈恋爱啊?”...王源扶扶额心想,“如果学长不帅你们还会不会这么主动啊,真是一个看脸的社会。”


下午如期而至。班里的男生女生翘首以盼。


班主任不停看着手机,直到门外传来敲门声。教室内突然一片寂静,班主任连忙上前打开门,边说道,“有点小雨,是不是堵车了?”


“嗯,有点堵车。抱歉迟到了。”一个男声说道。


在大家跨门而入的那一刻,教室内突然发出吸气声,接着便是一阵窃窃私语,“哇!这个学长好帅啊!”


王源本还没什么精神,听到这句话以后蓦地清醒过来,“这个声音是千氏??!”一抬头便得到了证实,“!”王源觉得自己真是被上天眷顾,好巧不巧千氏居然是他的学长!他还有机会和千氏近距离接触啊!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他全程认真地看着千氏,听他介绍自己,“学弟学妹们好,我叫易烊千玺。目前就读于北京大学。”内心吐槽,“北大?!大学霸啊!怪不得很忙!”


其他学长学姐的介绍都被他忽略了,他现在内心就一个念头,“我居然知道了千氏的真实姓名!感天动地窦娥冤啊(划掉)!”他等会儿还要代表班里同学提问呢,想到那群女生如此有先见之明提出来的羞耻问题,他虽然也挺感兴趣的,可是他问不出来啊!要是千氏因此对他产生不好的印象,那他多亏啊!思前想后他瞅了一眼他的同桌一个非常乖巧的妹子,悄悄把手里的问题清单递过去,用只有两人听得到的声音说道,“大哥!江湖救急!帮我一下!等会儿帮我问问题呗!”谁知他一向老实的同桌居然拒绝了他,“不要!”


“啊啊啊!妈妈!爸爸!事后我请你吃饭行不行?!”


“请一个星期?”


“你你你!狮子大开口!”


“不答应算了!”


“行...算你狠...”


结果!王源后悔了!因为他看见他同桌拿着他的问题清单落落大方地站了起来,用非常俏皮的声音问,“千玺学长,我们班女生想问你有没有女朋友呢?”


千氏抿嘴笑了笑,“还没有呢。”王源都要惊呆了,千氏居然笑了!笑起来还有梨涡!不行了不行了!他要去群里昭告天下!


谁知他同桌又问道,“那学长七夕怎么过呢?”明明没有这个问题啊!王源悄悄扭头看了一下他的同桌,他同桌眼里满满都是爱慕的红心...这,这,这...王源内心奔腾过一万匹草泥马,你们陷入爱情也太他(划掉)妈(划掉)快了吧!


“略过。”千玺又笑了笑,似乎对于学妹问出来的问题觉得很是可爱。王源觉得自己真是错失了在千氏面前露面的良机,还被坑了一个星期的饭,失策啊失策!


D.


后来因为时间有限的缘故,学长学姐们各自说了说自己的学习方法,并劝勉了一下学弟学妹们好好学习就离开了。


下课后班里女生再也抑制不了兴奋围成一个一个小群体,无疑他同桌是被围得最严重的。不行!现在只有吃东西能缓解我的忧伤了,王源直接朝超市走去。


等他抱着一堆零食从超市走出来的时候之前的小雨已经变成倾盆而下的大雨了。我没带伞啊QAQ苍天啊,你是不是也觉得我好可怜,都为我落泪了啊!可是这样我就回不了教室了啊...


就在王源躲在超市外的屋檐下,低着脑袋看着自己今早穿的小白鞋被雨水一点点溅湿浸染,晕出一小块的污迹内心悲伤逆流成河时一把伞出现在他的视线里。他从白皙修长的骨节慢慢抬起头看到递伞人的面容。卧槽!千氏!我在做梦吗??!


也许是王源的面部表情在此刻过于丰富,千氏轻声笑了笑,“没伞是吗?下大雨了这把伞借你吧!不用还了。”王源看着千氏笑出来的梨涡。就是这样的笑容足以照亮最阴雨绵绵的昏暗日子。


“啊?!谢...谢了。”王源接过千玺递来的伞,指尖无法避免地触碰到了对方的手,心跳蓦地漏跳一拍。


转念又想道,“学...学长...自己不用伞了吗?”


“没事,我和我同学一起走。”


“嗯。那谢谢学长了。”王源给了一个大大的微笑给千氏。算是弥补了刚才在班上的遗憾了。


自那天起王源就觉得自己成了人生赢家,居然和自己的偶像有一次面对面的交流!简直太幸福!他想了想没把这件事告诉群里的妹子,要不然会被群殴的,哈哈哈!


E.


下个月学校有周年校庆,每个班都要准备一个节目。结果王源又被他的同桌给卖了,他的同桌经常听他小声哼唱一些歌,又因为班里的同学也没人想准备什么校庆表演。就在他同桌的“鼓舞”下,全班同意让他一个人唱歌去。


啊啊啊!我是造了什么孽啊,要这样对我?!


结果就在王源觉得这是件痛苦至极的事时,又发生了转机。


一天他正用休息时间在学校的音乐室练着歌,他的班主任突然叫他过去。他一脸懵逼地向办公室走去,边想到,“我没干什么坏事吧?”他进去之时班主任还在和别人通着电话,“有空那真是太好了!”...


班主任放下电话一脸微笑地看着他,“王源啊!你是不是不想一个人唱歌啊?”


嗯嗯嗯。狂点头。


“那现在有一位学长和你一起唱,你觉得呢?”


“谁...谁啊?”


“就是上一次来班里你见过的千玺学长。学校想把这次校庆弄得隆重一点,也请了很多毕业了的学长学姐回来表演,我听说千玺唱歌不错问他有没有时间,他答应了。这样你就和他一起唱吧!”


“?!”我上辈子是积了什么德啊?!太,太,太幸福了!


嗯嗯嗯,“好啊好啊!学长要来学校练习吗?”


“千玺说他下周会从北京回来,我留他联系方式给你。你们两个商量吧。”


“嗯!”


就这样王源要到了千氏的电话号码!


G.


这一周王源都处在一种非常期待又有点小紧张的状态里。他也不敢直接打电话给千氏,人家不认识他。


他向老师要到了千氏从北京回城的那航班消息,刚好是周六打算去机场接机。人家还不认识你当然要主动一点咯。可是又想到机场人很多错过了怎么办,他想想要不我带一顶绿帽子去??多惹人注目??可人家怕你莫非是个傻子??


emmmm...绿色不妥,思前想后王源觉得自己举个手牌好了。恰好之前群里有妹子发应援的手牌链接,他就买了。


机场果然不出乎他的意料,那班航班的人走出来的时候人流涌动,没什么标志物还真不好找。他举着红彤彤的手牌,左晃右晃,生怕千氏看不见。他周围的人怕是也把他当成傻子了。


还好千氏出来的快也一眼看到他了,“你?是我的粉丝?”他表情好像有点不善,带着帽子压低声音。


“你怎么知道我的航班?狗仔?”


“啊啊啊?!不是的不是的!”王源一听就知道千氏误会了,连忙把手牌放下来,摇头说道,“不是的!我是十一中的学生,你上次来过我们班。班主任叫你和我搭档校庆的节目,我才问到了你的航班想着来接你,但是怕你看不到我才想出这个主意。”


“你?怎么知道我是千氏?”千氏听到他的解释舒了一口气,边拉住他的手往外走去。


“因为...因为我关注了你...我是你的粉丝!”王源突然被牵住,回答的有些结结巴巴,但好歹是说清楚了。


“这样啊。好了你别紧张。你现在去哪?去我家吗?”千氏拉着他走出了机场,此时回过头来询问他。


“你...你家??这...这发展是不是太快了???我...我洁...洁身自好的!”王源一听连忙甩开千氏的手,想道,“不会吧!千氏不像是艹粉的人啊,难道我看错他了??妈妈我好害怕,嘤嘤嘤!”


“你!你想啥呢!”千氏使劲戳了戳他的脑袋,“我家有个录音房,我们不是搭档吗?总得练练歌吧!我还不知道你唱啥呢?”


“啊?!好吧...去你家...”王源看了看千氏一眼,觉得自己果然没粉错人。扭捏了一下悄悄把手伸上前握住了千氏的。“你...你拉着我走,我不认路!”


“好。”千氏笑了笑没说什么,牵住他的手。


跟着千氏到了他家,“你一个人住??”王源看着千氏如此没有人烟味的房子小小吃了一惊。


“嗯,父母不在这个城市。”


“哦...”


“跟我说你唱什么歌吧?”千氏带着他到了录音房。


“《生生》”,王源自来熟地找一个位置坐了下来,看着千氏东弄弄西弄弄,反正他什么也不懂,还是乖乖坐着吧。


“JJ的?我本来下次就要翻唱这首歌了呢?”千氏似乎没想到他会选这首歌,愣了一秒。


“啊?!那真是太巧了!这样就方便很多了呀!”王源一听激动地要拍小手手,心想我和千氏居然这么默契。


练歌也没练多久就傍晚了,千氏停下来问了问王源,“你家住哪?我送你回去吧。”


“啊?!不用了。我自己搭车回去就好了。”


“这样啊,那我带你出去吃饭吧。”


“好啊!但是我要给我母上大人报备一下。”王源心里一阵喜悦,但还是要矜持一下的。


“你打电话跟她说吧。”千氏此时已经和王源渐渐熟了起来,毕竟两个人都是极好相处的。


王源打电话的期间千氏已经在用手机搜了搜附近有什么好吃的店了,但是还是征求一下他的意见好了,“王源儿,你想吃什么啊?”


“我?我想吃火锅!”王源一脸兴奋地望着千氏。


“好吧,我带你去吃火锅。”


吃完火锅王源儿挥挥手就自己回家了。途中王源开心地合不拢嘴,“我居然和千氏一起吃了火锅~太开心了!群里的妹子估计得嫉妒死我了!哈哈哈哈!”


H.


因为千氏很忙的缘故,王源和他也就练了几次歌就到校庆了。不过他们倒是经常微信来往,有时发语音过去问问自己唱的对不对,要不要改之类的。千氏也没想到王源儿唱歌这么好听,不止一次说了,你声音真好听,有股薄荷的味道。王源听了之后当然心花怒放了,毕竟被自己爱豆夸赞当然是要放鞭炮普天同庆啦!


聊的久了自然会分享一些生活中的琐事而不是仅仅局限于歌曲的演唱,有时王源会吐槽说学校食堂的饭菜太难吃了。千氏就会回他一个笑脸,说,我也经历了三年的磨练啊!你加油!我精神上安慰你!然后王源就会回一个哭丧着的脸,说,摸爬滚打就抱抱~千氏接着又发一个抱住你的表情包,说,抱住胖胖的你。王源急了就说,我才不胖呢!千氏回道,小肥最瘦了,一点也不胖!...


在校庆之前他们似乎已经对对方的喜好了如指掌了。他们的歌曲表演也非常游刃有余了。


生生灯火明暗无辄 看着迂回的伤痕
却 不能为你做什么我恨我 躲在永夜背后找微光的出口 


生生离别息息不罢休 你用时间告诉我
在迷路的时候 有你爱我永夜也是永昼 


...


一曲下来,自然欢呼声很高。退下场来王源就忍不住凑上前去问,“千玺,我唱的怎么样?”千氏拍拍他的脑袋,“超级棒!”


“那真是太好了!”


I.


千氏问他要一起出去庆祝一下吗?王源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这次不再是火锅店而是一家格调挺好的西餐厅,王源一看就懵逼了,“庆功宴在这种地方吃?约...约会呀??”不过他也没说出来。


点菜的时候他看着千玺三下五除二就点好了...


等菜的时候最尴尬,这里不像火锅店大家吵吵嚷嚷随便高声聊天。这里安静极了,只有小提琴悠扬的声音。千玺看了他几眼,似乎有些欲言又止,让他有点不自在。他只好低下头当个缩头乌龟,腹诽道,“你磨磨唧唧干啥呢?有事说事,没事别盯着我看啊!”


菜上来了,王源一看都是他挺喜欢吃的。


emmmm...算你有心,不计较你了!


两个人安静地吃着饭,突然千玺头也没抬地随意说道,“在一起吧。”


“好啊。”王源停了一下接着吃。


时间久了,似乎一切都水到渠成了。


不需要多么华丽的语言,不需要多么精心的准备,只有一句,“在一起吧。”便足以。


饭后,王源和千玺就各回各家了。


王源刷微博的时候看到千氏发了一条博,


非常喜欢沈从文先生的一句话


“我一辈子走过很多地方的路,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年龄的人。”


今天我们在一起了。


王源笑了笑,在下面评论道,“祝99!”


然后给千玺发了一条微信,“晚安,好眠。”



我们就这样,默然相爱,寂静欢喜。








————
叮!你预订的七夕狗粮已送达(๑• . •๑)







评论

热度(89)